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书

  • 发表时间:2022-03-2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市上下正在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打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更好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文明办号召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当先锋、作表率。市文明办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好示范引领,带头扛起防控责任

  全市广大志愿者要带头遵守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分餐制等良好生活习惯,严格落实收寄快递物品消毒及防护措施,及时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及时劝导亲属、朋友和身边群众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二、做好宣传引导,积极开展公益宣传

  广大志愿者要密切关注“开封发布”等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公告,及时学习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控措施和科普知识,正确引导舆论,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为群众解疑答惑,劝导身边群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抵制恶意造谣传谣、谎报瞒报疫情、发布不实信息等行为,消除社会恐慌情绪。

  三、发挥专业特长,带头开展志愿服务

  广大志愿者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鼓励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在相关专业机构的统筹调配下,积极参与卫生防疫、心理服务、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做好疫情防控辅助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广大志愿者要结合防控需求,科学设置志愿服务岗,志愿者要听令有序行动,助力但不添乱,立足实际、各尽所能、各展所长,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更大力量!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文明办

  2022年3月21日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