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高建军李湘豫等参加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 发表时间:2021-11-08
  • 来源:开封文明网

  11月7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等在开封分会场参加完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次专题会议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推动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高建军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坚决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努力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李湘豫主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卢志军、张松文、刘汉征、邵华、黄玉国、李明俊、张嘉雷、刘震、尹君、马中虎、王玲、王秋杰、钱忠宝、王国庆、刘述荣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持续扎紧“四个口袋”。对从境外返汴入汴人员,坚持专班专人专司其职,严格执行隔离制度。冷链进口物品和国际邮件入汴要实行总仓管理。对于省外入汴人员,要认真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有效证明的,在临时检测点进行采样,做好防护后才能入汴,确定阴性后才能正常活动。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要第一时间报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严格实施“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政策。要做好外出人员管理,做到非必要不出省跨市县流动。要狠抓重点部位管控。在对火车、汽车、高铁、城铁、高速及各边界卡点严防死守基础上,把网格化管理、拉网式巡查等要求落实到位,把小区哨点的扫码、测温等措施落实到位。要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在严格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以及重点旅客分类闭环处置等工作基础上,结合“一中心四平台”,用足大数据等各类手段,加大流调排查力度,紧盯确诊病例的密接者、次密接者、次密接者的密接者,争分夺秒、抢抓关键期落地查人。

  会议指出,要坚决落实“内防反弹”举措。要全面彻底排查,抓好全流程管控,严控大型活动。要坚决做好工作统筹。统筹保障防控物资,统筹保障群众生活,统筹经济社会发展,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为明年“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要坚决压实各级责任。要压实县区责任,压实指挥部及专班责任,压实部门责任,压实基层一线责任。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思想务必要清醒,风险就在眼前,要克服侥幸心理,“以无当有”做好充分准备,努力取得最好结果。落实务必要到位,把上级要求、工作措施扎扎实实一项一项落实到位,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通报力度。责任务必要扛牢,各专班要履行好牵头抓总作用,各单位要履行好行业管理责任,各县区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记者 马燕)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