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高建军李湘豫等参加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 发表时间:2021-08-1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8月15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等在开封分会场参加完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持续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推动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高建军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在持续严阵以待中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展现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责任担当。

  市领导付磊、张松文、卢志军、胡荣启、刘汉征、邵华、李明俊、姚春贵、刘震、尹君、马中虎、王玲、王秋杰、黄玉国、钱忠宝、王国庆、刘述荣、李尕果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艰苦奋战、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目前整体可控,正朝着持续稳定向好的方向发展。此次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立足于“早、快、狠、准”,强化组织力量,响应快、决策快、处置快,第一时间在全市各县区、乡(镇)、村(社区)设置防控卡点、哨点,及时开展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排查和管控,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河南工作组和省督导指导组指导帮助下,把科学有序的防控要求落到实处,以强有力举措全力圈住封死扑灭疫情,有效遏制疫情蔓延,有力保障了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决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侥幸,要更重视、更严格、更用心、更细心、更认真,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持续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打胜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在筑牢疫情防线上再发力,持之以恒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止输出等各项工作,守死守牢守紧各疫情防控卡点、哨点,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疫情防控力量配备,保证工作不断、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打好持久战,不打低效率的“疲劳战”。要做细做实动态的排查流调工作,强化对集中隔离点的管控,精准开展核酸筛查,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要走好封闭管理期间的群众路线,着力抓好保供保洁保医保稳工作,深入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用专业知识、典型案例等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讲科学信科学,同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同心同向,自觉服从大局,理解支持配合管控措施。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准确发布信息,凝聚携手同心、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再接再厉、统筹兼顾,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和全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协同推进各项工作,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的基础上,系统谋划、重点突破、整体联动,专班作业专职开展工作,压实各方责任,统筹开展好稳价保供、平安开学、开学平安、安全生产、灾后重建、乡村振兴、项目谋划建设、“万人助万企”等各项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在“五个重大”一线和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工作一线发现、识别、激励、重用干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瞄准目标、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确保今年第三季度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按照省委要求切实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主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立分会场。(记者魏东柱 实习生楚子沂)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