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校园

法制教育进校园 筑牢师生“安全墙”

  • 发表时间:2024-03-29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了增强师生法制意识,保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3月27日下午,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集英中学邀请辖区民警开展法制大讲堂活动。

  讲座中,辖区民警通过讲解法律知识、展示真实案例、开展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学生们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以生动鲜活案例、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引导他们了解“哪些是对自己有害的行为”,告诉同学们在自己遇到伤害时如何保护自己,切实提高每一位学生的自救自我能力。

  此外,民警还结合校园实际情况,重点讲解了校园欺凌、网络诈骗、毒品危害等青少年易发多发问题,教育学生们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拒绝不良诱惑,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此次法制大讲堂活动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不仅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还深刻认识到了自我保护的重要性,今后一定会更加珍惜生命,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集英中学)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