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校园

创建文明校园涵养文明底蕴

  • 发表时间:2022-06-30
  • 来源:开封文明网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第二十五中学是“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该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将文明创建融入发展规划,引领全校师生提高认识,深化理解,自觉践行。

  该校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办学方针,逐步形成了“一式二会三礼四节”的育人特色。“一式”,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二会”,班会、团会;“三礼”,开学典礼、成人礼、毕业礼;“四节”,体育节、艺术节、读书节、科技节,培育良好文明风尚。

  该校以一墙(文化墙)一馆(校史展览馆)一路(创业大道)为阵地,创设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秉承“立德、立志、立行、立业”的校训,坚持“以人为本,求是求新,以德促智,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打造“民主、精致、和谐”的教风,引导“自主、科学、创造”的学风,形成了“爱国、民主、奉献、创新”的学校精神,营造浓厚文明氛围。

  该校注重家校合作,2014年开办家长学校,2017年被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文明委表彰为“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点”,2019年获河南省卓越家长学校,不断优化校园内外育人环境,涵养文明底蕴。

  该校现有社团52个,社团指导教师76人,社团活动异彩纷呈,社团指导教师坚持到乡村少年宫开展帮扶活动。该校通过社团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文明载体。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该校教职工正以饱满的热情,励精图治、开拓创新,全力创建文明校园。(者宋献霞)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