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校园

开封县街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宣教活动

  • 发表时间:2022-06-17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确保县小学子的生命安全,在暑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同时也为了提高学校师生及家长们的安全意识,切实有效地防范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县街小学于近日邀请城西办事处、宋城路社区走进校园,为广大师生开展了系列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过程中,办事处及社区专职宣教员首先向广大师生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溺水的危险性,提醒广大学生要切实增强溺水安全防范意识,尽量远离水域,未经家长老师允许坚决不去不明水域游泳戏水,不去野外水域、渔湖、泄洪沟等水深危险地段游玩打闹。随后,宣教员结合宣传展板上的案例和照片,与同学们积极互动,接着通过列举救援经历,用触目惊心的案例讲述了溺水事故发生的危害性及防溺水的重要性。对什么是溺水事故、如何避免溺水事故发生、水上安全知识、遇到溺水事件怎么办、如何施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示范。

  宣教活动结束后,县街小学又及时组织召开防溺水专题会议。会上,霍其栋校长再次向全体教职工强调:暑假来临,每位教师都应提高个人思想认识,加强家校联系,确保防溺效果。每班采取分组日报告形式,通过微信群、小组打卡群等方式与学生家长保持密切联系,实施无缝对接,时刻掌握学生动态,落实对学生的全天候监管,进一步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力度,坚决防止溺水事件发生,确保防溺水教育效果,保证学生生命安全。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广大师生再次认识到了溺水的危害性,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开封县街小学)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