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校园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第十四中学开展帮扶乡村少年宫活动

  • 发表时间:2021-12-09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冬日暖阳下,下乡送课忙。12月8日,在工会主席李影滨和文宣处主任李卫彬的带领下,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第十四中学由书法教师温琦、劳技教师王宁和体育教师徐兴哲组成的乡村帮扶少年宫工作队来到杞县泥沟乡焦剌小学和裴村店乡第一初中(小学部)开展乡村教育帮扶活动。

  老师们结合这两个学校的学生特点,分别为师生们奉献了不同形式的课型。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温琦老师为焦剌小学的老师们做了《硬笔书法的基本笔画和结构》的书法讲座,他从中国传统书法艺术的真行草隶篆开始讲起,结合具体的字例,分别讲解了硬笔书法中横、竖、撇、捺等笔画的写法、注意事项,引导老师们现场书写训练,温老师语言幽默,表述生动,将深奥的书法理论讲得浅显易懂,温老师精美的硬笔书法令师生们赞叹不已。

  王宁老师带领两校的学生认识并编制中国结。中国结,它身上所显示的精致与智慧正是中华古老文明中的一个侧面;是人类世代繁衍的隐喻;也是数学奥秘的游戏呈现。它有着复杂曼妙的曲线,却可以还原成最单纯的二维线条。它有着飘逸雅致的韵味,出自于太初年代人类生活的基本工具。通过编织中国结,让学生体验中国结的文化内涵和背景,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体会动脑动手的快乐。

  徐兴哲老师的体育课《高抬腿与后踢腿》通过学习使大多数学生掌握高抬腿与后踢腿的要领,发展学生的速度和奔跑能力,促进力量、柔韧、协调等素质的发展。还进行了《排山倒海》和《爬虫竞走》的游戏,通过游戏促进学生的积极性,学会合作,体现运动的乐趣和成功的喜悦。

  课程结束之后,十四中的领导和老师与两所学校的师生进行了交流,两个学校的老师们就双减政策,少年宫建设,学生的习惯培养,老师的业务能力提升等交换意见。两所学校的老师感谢十四中老师为她们送来的精彩的课程。李影滨代表十四中欢迎帮扶学校师生来十四中进行学习交流,共同促进教育教学发展。(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第十四中学)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