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校园

杞县大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 发表时间:2021-11-11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11月9日上午10点,杞县大同小学组织师生开展了以“增强消防意识,构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前,学校召开了专题会议,支部书记刘艳梅详细制定了紧急疏散演练方案。副校长王银真对职责分工、演练内容、演练步骤、疏散路线等做了详细规划。同时各班召开了“消防疏散演练”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并对本班演练要求、撤离路线等方面做了培训。

  10点25分,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同学们迅速从教室撤离。他们个个严肃认真,遮掩口鼻,弯腰、迅速而有序地撤离“火灾”现场。教学楼内负责疏散的班主任老师按照预先的消防演习路线疏散学生,确保学生的安全,以免出现拥挤或者踩踏事件。学生们“逃生”到操场之后,各班报告本班人数,排成方队,副校长王银真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总结,她表扬了同学们的疏散速度,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在集合清点人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遇到火情千万不要慌张,掌握正确的灭火器使用方法,提高自救能力……” 为进一步巩固实践效果,支部书记刘艳梅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灭火器使用方法。随后,在老师和保安人员的指导下,学生代表依次上前,使用灭火器成功将火扑灭。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演练,全校师生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技能,提高了防火自救能力,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把安全工作做到更好,更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继续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而不懈努力。(杞县大同小学)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