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校园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第二十一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 发表时间:2021-11-01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和安全防范意识,2021年10月29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第二十一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安全知识大宣讲活动。苹果园派出所方警官用真实生动的案例向学校师生介绍了法治、反恐防暴、消防安全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知识,对学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法治教育,提高了学生知法、学法、懂法、守法意识。

  方警官通过“受到不法侵害怎么办?”的现场互动,让学生们了解如何保护自己;通过中学生常见的黑恶现象、校园欺凌、公民防范恐怖袭击等方面知识让学生们了解自己身边的不安全因素以及什么是恐怖活动、常见的恐怖袭击手段、发现可疑人员怎么办、报警时应注意哪些问题等内容。方警官还向学校师生详细介绍网络诈骗的手段和危害,提醒学校师生加强个人信息的保护,从而提高电信诈骗防范意识。

  理论教育结束后,方警官现场指导师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精彩的实际操作赢得了现场观摩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演练,进一步学习掌握了防火与逃生的基本常识,学会了识别和使用常见的消防器材,掌握应急求生技能,并树立良好的防火防灾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安全自救能力,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

  通过这次安全大宣讲活动,让学生们明白了法律是自己健康成长的保护神,要懂法、知法、守法,做一个遵纪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并学会保护自己,以正确的法治观念去影响身边的人,带动周围的人,共同营建安全和谐的法治校园。(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第二十一中学)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