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校园

反恐知识进校园 安全教育记心间

  • 发表时间:2021-10-21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了有效防范校园内发生突发伤害事件,提升学校安全保卫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0月20日上午,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五大队6名干警和2名黑豹突击队员走进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县街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知识培训和模拟演练活动,数十名在校教职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演练前,五大队副大队长楚鑫详细讲解了防范暴恐事件的基本知识、暴恐事件发生时应对的方法和技巧。对各类防爆处置和反恐器材使用进行了培训和讲解,学校安保人员和工作人员重点学习了熟练操作防爆器材。现场播放相关视频资料,讲解了在校内校外等场所如何反恐防暴,做好自我防护,在校教职工受到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再一次加深了对反恐防暴相关知识的了解。韩仲友教导员详细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和教学楼内师生疏散逃生方法。最后,希望老师们能树立反恐防暴观念,掌握基本的安全常识,具备躲避危险和自救的能力。

  在模拟演练现场,一名“暴徒”持凶器强行进入校园,校内安保人员使用防爆器材进行拦截并启动一键报警器,特警队员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迅速将“暴徒”进行合围,劝说“暴徒”放下武器,经过一番“搏斗”后,制服“暴徒”后搜身、戴上手铐带离现场。整个演练过程紧凑、逼真,使师生们身临其境感受整个过程,进一步熟知了应对突发性暴力事件的常识。

  安全重于泰山!未雨绸缪,有所准备,才能为校园安全和师生平安筑起一道保护屏障。通过本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全体师生自救避险的意识,为突发紧急情况下的应急组织起到了宝贵的参考作用,也进一步提升学校安防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奠定良好基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公安局巡特警支队)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