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校园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一师附小举行爱老孝老主题国旗课程

  • 发表时间:2021-10-1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引导学生了解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继承弘扬中华民族孝德文化,在重阳节到来之际,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一师附小东、西校区结合学校实际,同步开展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国旗课程。

  东棚板街校区的小队员们讲重阳节传说,话重阳节习俗,诵重阳节诗歌,了解“重阳节”意义,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为家里老人做一件事,送爷爷、奶奶一份小礼物,陪爷爷、奶奶谈谈心,讲孝老爱亲的故事等。最后,队员们展示舞蹈《中华孝道》,热情专注,动作熟练,姿态优美,队形整齐,悠扬的曲调回荡在校园上空。

  恒大校区学生以《岁岁又重阳》为题诵读重阳佳节,传播中国传统节日和民族文化,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优良传统。一首《采桑子?重阳》,让全校师生领略一代伟人毛泽东宽广的胸襟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接着,队员们表演舞蹈《中华孝道》,以悠扬的乐曲和优雅的舞姿给老人送去祝福,祝愿他们健康长寿。

  百善孝为先,作为炎黄子孙,我们应当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一师附小全体师生会常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向老人献上自己的一份心意,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幸福,在体验中学会理解、尊重和孝敬老人,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第一师范附属小学)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