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诚信建设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计量诚信建设

  • 发表时间:2022-11-10
  • 来源:开封文明网

  计量是诚实守信的标尺,加强计量诚信建设就是通过开展诚实守信教育、实施信用监管,维护公平公正市场经营秩序。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加强计量监管为抓手,坚持行业自律和信用惩戒相结合的方式,积极采取措施,全面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为文明开封建设贡献力量。

  一是加强诚信宣传教育。通过官方微信、微博、今日头条、抖音号等自媒体,报纸、电视、电台等新闻媒体普及计量知识,宣传诚信计量的重大意义,在全市广大市场主体中树立诚信荣、失信耻,诚信兴、失信衰的经营理念,守牢诚信经营底线。

  二是开展诚信承诺活动。树立计量文明诚信标杆,确定诚信经营先进典型,营造诚信守法经营的价值导向;签订诚信承诺书,开展诚信经营签名活动,公开违法失信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教育引导经营者加强行业自律,规范经营行为。

  三是强化诚信社会监督。开展计量诚信社会满意度调查,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立社会共治的良好格局;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违法失信行为调查处理,倒逼经营者诚信经营。

  四是深化计量信用监管。开展常态化市场检查,严厉查处打击违法计量行为,并将查处结果及时通过信用监管系统向社会公示,加强多部门信用联合惩戒,让违法失信处处受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市场监管局加强计量信用体系建设,以计量信用助力社会诚信,努力构建人人讲诚信、人人守信用的良好氛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市场监督管理局)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