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诚信建设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市场监管局五举措加强企业信用体系建设

  • 发表时间:2021-12-1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信用是企业发展的基础,是社会进步的基石。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市场监管局认真履行信用监管职能,以市场主体诚信经营为核心,大力倡导,严格监管,全面加强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信用监管格局。

  一是夯实信用监管基础。加强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将全市38.26万户市场主体的106.15万条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和抽查检查等信息全部归集到企业名下,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社会进行公示。

  二是落实信用承诺制度。要求企业办理设立登记、变更登记、简易注销等事项时,自觉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书》《远离非法集资活动承诺书》《全体投资人承诺书》,承诺提交的材料和信息真实有效,合法合规,承诺保证诚信守法经营。

  三是强化社会信用监督。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报纸、电视等载体及时发布企业违法失信信息,曝光违法典型案例,加大社会监督力度,让失信企业曝露在阳光下,处处受限,寸步难行。

  四是加大信用奖惩力度。按照联合奖惩备忘录的规定要求,加大多部门联合惩戒力度,对违法失信经营者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方面予以限制,对守信企业在质量奖评选、信用分类监管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建立守信褒奖,失信惩戒导向。

  五是加强信用重塑工作。加强诚信经营宣传,教育引导市场主体积极开展文明经营、诚信经营典型创评等活动,鼓励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帮助失信企业提升信誉,全面修复企业信用,重建诚信经营形象。

  截至目前,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市场监管局已帮助311家严重违法失信企业重塑了信用,提升了企业经营信誉,为开封信用体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市场监督管理局)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