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化开封

奏响文化自信最强音

  • 发表时间:2023-07-27
  • 来源:开封文明网

  按照河南省文明办安排部署,7月24日~28日是“文明探源我来说”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志愿服务计划集中宣讲周。7月25日,我市开展“文明探源我来说”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志愿服务宣讲活动,15位文物和文化遗产专家志愿者进行了17场宣讲,受众2400余人。

  当日上午,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教授吴朋飞走进开封黄河河务局,以《生生不息的黄河文化》为题作报告。吴朋飞从黄河的区位与地位、黄河文化的地理基础、黄河文化的时空维度、黄河文化的博大精深、新时代的开封黄河文化5个层面,运用大量历史资料和精准数据,深入分析了黄河文化的过去与今生、发展前景与时代价值,上了一堂生动的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课。

  当日下午,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研究馆员刘海旺为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人社系统干群讲课。刘海旺以“共建黄河文明传播创新高地 共担中原文化繁荣出彩使命”为主题,从新时代共担弘扬黄河文明历史使命、黄河文明是中华文明的主根主脉、中原古代黄河流域重要考古发现、持久开展黄河文化与文明研究4个方面进行精彩宣讲,引导大家加入到保护黄河文化历史的队伍中,为传承黄河文化作出应有贡献。

  此外,各县区邀请专家、学者,聚焦开封文化瑰宝、非遗文化遗产,分别以《北宋东京汴河遗珍——州桥遗址》《一塔立千年——开封铁塔》《辛亥革命女志士刘青霞》《水东革命烈士事迹》《千年传承话香囊》《一根高粱秆儿——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等为题进行宣讲,奏响文化自信最强音。(记者刘延超)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