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化开封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妇联积极助力书香开封建设

  • 发表时间:2023-05-30
  • 来源:开封文明网

  近年来,市妇联认真履职尽责,通过营造浓厚氛围、加强阵地建设、贴心关爱服务三大举措,持续深化家庭亲子阅读活动,不断推动书香开封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积极营造浓厚氛围。以“书香飘万家 阅启新征程”为主题,深入城乡社区,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家长儿童喜闻乐见的家庭亲子阅读实践活动。在线上邀请各级最美家庭录制家庭亲子阅读短视频,集中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宣传刊登。在线下组织各级妇联依托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家风家教示范基地、小候鸟图书角、社区家长学校等平台,积极开展亲子阅读活动,通过亲子共读经典书目、家长交流家教经验、专家教授阅读方法等形式,切实在全市营造良好的亲子阅读氛围。

  加强阵地建设。市妇联高度重视,不定期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了解各县区亲子阅读工作开展情况,积极发掘、培养优质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在市妇联的努力下,我市新华书店、龙亭区像树书店成功被河南省妇联评选为第二批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截至目前,我市已有4个省级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扎实的阵地为取得良好活动成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贴心关爱帮扶。市妇联切实加强对困境、留守儿童家庭的关爱力度和阅读保障,积极推动优质阅读资源和服务向农村欠发达地区延伸。自2020年以来,市妇联连续三年积极争取到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设立的“小候鸟基金”公益项目小候鸟图书角,目前已成功在我市尉氏县、通许县、鼓楼区、禹王台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5地的偏远社区、学校建立60个小候鸟图书角,累计捐赠价值超过25万元的纸质图书,开展超过500场主题阅读、关爱儿童活动,切实为困境、留守儿童送去了书香的温暖陪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妇女联合会)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