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化开封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委网信办“三个一”建设书香机关

  • 发表时间:2023-05-18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市委网信办以一个好氛围、一个好平台、一个好方法建设书香机关,营造人人爱读书的良好氛围,涵养干部职工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实干的工作作风。

  “一个好氛围”把“要我学”变为“我要学”。领导干部带头学。充分发挥网信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作用,以中心组学习为抓手,结合办内工作,定期向中心组成员推送必读书目和系列荐读书本、文章,确保读在前、学在前、悟在前。党支部活动人人学。机关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读书分享活动,倡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党员干部每天阅读,开展“人人结书缘 书香满机关”推荐书籍、“红色剧本读党史 青春演绎爱国心”剧本演绎等活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阅读兴趣。开展活动创新学。不断丰富机关文化活动开展,切实增强机关读书氛围。以重大纪念日和重要活动为契机,创新开展“寻找一个身边最美读书人”摄影、“最是清风传家远”廉洁共读、“比学赶超”晒笔记、“学习之星”“阅读之星”评选等系列带有浓浓书香味的活动,使“书卷气”成为干部职工的鲜明特质。

  “一个好平台”把“广泛学”变为“重点学”。持续优化图书室管理。专门安排1名图书管理员,专职负责图书分类、借阅登记等服务工作。同时,积极向各科室了解干部职工的阅读意向,及时补充,引进一批理论性强、时代性强、可读性强、好评度高的新书、好书。开展常态化推荐阅读。运用好学习强国、河南干部网络学院、掌阅精选、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鼓励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分享优秀文章、书籍、音视频,实现“1+1>2”的阅读效果。及时推出参考性书目。根据主题教育学习内容的不同,及时梳理提出学习参考书目,确保学有所向、学有所依。

  “一个好方法”把“自己学”变为“互动学”。深化集中学习交流。每月召开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活动,引导青年干部在互相交流、互相启发中不断改进阅读方式、增强阅读能力、提升阅读效果。强化专题培训辅导。举办全市网信系统技能提升培训,切实为网信队伍集中“充电蓄能”。持续开展网信讲堂、科长讲业务等学习培训,帮助党员干部扩充知识储备,拓展眼界思路。优化学习展示平台。依托电视、宣传栏,积极推送宣传好书好文。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及时总结、分享参加学习培训、读书读报、实践锻炼的心得,认真撰写体会文章,大力营造互学互鉴、比学赶超的学习环境和读书氛围。(中共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